【大国小鲜@新发展理念】齐鲁制药:创新引领发展 用科技表达爱

2021-05-28 09:40 来源:经济日报-中国经济网

点击全屏观看

  中国经济网济南5月28日讯(记者 年巍 邓浩)“创新是与时俱进的。在过去我们缺医少药的时候,把仿制药做出来,满足临床的需求,这本身就是一种创新。随着时代不断发展,百姓对于健康有了更高的需求,我们要有这样一种担当精神,做一些别人不容易做得到的东西,把创新药做好。”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道。

齐鲁制药集团的药品展台 中国经济网记者 年巍/摄

  李燕认为,对于企业转型升级来说,创新是必须的。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,齐鲁制药在过去几十年当中,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都占到销售收入的6%-8%。近几年随着研发投入力度的加大,这个比例在持续地提升。2021年研发投入将达到39亿元,预计占当年销售收入的12%。

  资料显示,2014年以来,齐鲁制药在美国西雅图、旧金山、波士顿以及上海相继建成4个创新中心。目前,齐鲁制药已有46个药物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,5个药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。同时公司紧跟国际创新药物发展趋势,建立了中美联动五大研发平台,整合全球优质资源,持续开发“全球新”“全球好”药物。

  “我们正从跟跑向并跑努力,未来的目标是实现领跑。”李燕介绍,如今的齐鲁制药,不仅拥有一支国际领先的研发队伍,有专职研究人员2000余人,其中包括100多名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创新药物研发经验的行业领军人才。公司还不断强化与世界先进的合作深度,并与国际制药巨头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。

  “我们企业有一条宣传语是‘用科技表达我们的爱’,我觉得企业要承担起回馈社会的责任。科技是有温度的,我们的目标是用更好的产品减轻患者的病痛,让患者的生活同样有尊严。”李燕说。

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

  经济日报-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。点击链接进入:中国经济网VR频道 

      

  24小时新闻热线:010-81025297  投稿邮箱:vr@ce.cn 

【责任编辑:李卓】

今日热播
  • “飞临”探秘冬奥场馆: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

  • “飞临”探秘冬奥场馆:“雪飞天”赛道换新装【全景新闻】

  • 【幸福花开新边疆】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“旅游饭”

  • 【幸福花开新边疆】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

相关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