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市石景山区推出百余项活动邀请市民“京西过大年”【全景新闻】

2024-02-01 11:22 来源:中国经济网

点击全屏观看

 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日讯(记者 席田亮 实习 康亿博) 2024年1月31日,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春节文商旅体活动新闻发布会。春节期间,石景山区将推出涵盖庙会、文化、冰雪、消费等内容的6大特色版块、210余项年味活动,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在假日期间相聚石景山,过一个传统京味儿年、多彩文化年、冰雪活力年、潮购欢聚年。

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刘海涛主持新闻发布 中国经济网记者 席田亮/摄

  逛庙会是春节活动的重头戏。石景山区在春节期间推出六档庙会活动,让市民在多样的场景中感受浓浓的年味。首钢园首届新春游园会集工业遗存、冬奥遗产与冰雪元素于一体,将赛博朋克风融入其中,乘坐百度无人驾驶车穿梭于三高炉古风游园市集、六工汇观宋游园会和SoReal科幻乐园科技庙会,碰撞出沉浸游园新体验。模式口大街在春节期间将再度“升级”,一盏盏带有“模”和“福”字的灯笼挂满枝头,多组龙年主题雕塑也将亮相街头。

  记者了解到,为了丰富春节景观设置,春节期间,石景山区在全区56条道路悬挂2100多组景观灯饰,在国际雕塑园门前、五环桥下、首钢园二高炉南路摆放迎新春景观饰品。节日期间,在各景区(点)、商圈布置7800余组氛围装饰,全区168座楼宇及长安街沿线景观照明也将全部开启。 

石景山区石刻博物馆文创—瑞兽·蚣蝮 中国经济网记者 席田亮/摄

  消费是春节的另一大主题,春节期间,作为2024年“京西消费节”首档活动,石景山区新春档促消费活动将从农历小年一直持续到元宵节,全面活跃假日消费市场。此外,石景山区精选首钢巧克力、燕京八绝首饰盒、盘扣胸针、和香礼盒、法海寺冰箱贴和石刻博物馆毛绒玩具等二十余种精美文创,让美好的“节日记忆”既能拿在手上又能留在心里

  据了解,近年来,随着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“两大战略”的实施,石景山实现了向高端绿色之城的精彩蝶变,消费也在不断提质扩容。京西大悦城、首钢园六工汇、金安环宇荟等一批商业项目相继开业运营,首钢园成为北京市29个城市级消费中心之一,六工汇、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入选北京特色消费街区,文商旅体深度融合,消费新场景不断涌现。  

扫描二维码 体验全景新闻

  经济日报-中国经济网带你全景探访现场。点击链接进入:中国经济网VR频道

  24小时新闻热线:010-81025297  投稿邮箱:vr@ce.cn

【责任编辑:李卓】

今日热播
  • “飞临”探秘冬奥场馆:邀您共赴线上冰雪之旅

  • “飞临”探秘冬奥场馆:“雪飞天”赛道换新装【全景新闻】

  • 【幸福花开新边疆】在家门口吃上香喷喷的“旅游饭”

  • 【幸福花开新边疆】航拍乌兰毛都草原 看骏马奔腾

相关推荐